close

面對國中的行政大樓 3F:WC  -> 樓梯  ->  15班  ->  16班  ->  17班  ->  18班  ->  總務處  ->  19班  ->  20班  ->
21班
(15~17為A段班、18為舞蹈班、19~21為B段班)

以上是國三時,我們班那排教室的排列順序。
那時還有under table的分班方式,所謂under table就是不能讓教育局的人知道學校有偷分班。
所以…接下來在文章中都不能透露是哪所國中,可不想害了國中母校的老師們(或者是已經過了追訴期,是我多慮了?)。

不像東勢長大的孩子,在幼稚園或國小中總有機會成為某個階段的"同學",
我認識的同學,大多僅限於國一、國二同班同學,而且國一、國二沒有重編過班哦,所以就是這4、50位同學了。

國三根據前二年的成績,重新編班後,從二年14班到了三年15班,
當時從二年14班過來的同學只有8位,based on剛才的邏輯,也就是說全班我只認識8個人。
更倒楣的是,國三開學的前幾天,我竟然長了水痘,開學後先請假個幾天,錯過了認識同學的黃金時期,

水痘後期,可以上學時還帶口罩上學,畢竟這個年紀也有了羞恥心了,
紅點平均分佈在臉上,真的不太雅觀,雖然只隔一個口罩的距離,但15歲的小孩真的不太容易跨越這個障礙去主動認識朋友。

那時總羨慕地看著別班升上來的同學打打鬧鬧、在教室最遠的兩端喊叫著彼此的名字,
14班升上來的同學好像顯得特別"文靜",而學期初的我,更是文靜中的文靜呀~

但本人也不是省油的燈,憑著鄉下成長培養出來的好個性及可愛的外表(這點是我自己偷加的!)
漸漸的和班上其他同學混熟了,但男同學的人數多於女同學,難道是男同學暗戀我?
(又自我感覺良好了)其實並不是,而是因為大剌剌的個性,確實容易和男同學相處。

就這樣,上課、自習、週末到校自習、除了體育課外,音樂課、家政課的老師們會很"體諒"的將時間讓給我們自習,週六繼續到校自習。
不過,我並沒有因為自習而有窒息的感覺,其實生活只有單純的念書,壓力並不大;
現在回想起來,更覺得人生根本是先甘後苦嘛~~

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下去,為高中聯考做準備。

來囉~來囉~男主角快出現囉~
我們這屆A段班的老師們達成了一個共識:以「有好的體力,才能把書念好」之名,讓他們帶的學生們在放學後集體跑操場,
當然的包含舞蹈班,因為舞蹈班是從國一就參加篩選,進入內定的A段班;因為如此,指導他們各科的老師也是精挑細選過的。

每天跑步時,總有幾個頑皮的男同學特立獨行、在司令台上,或坐或站的看著其他認命的學生繞操場。
後來經他證實,就是這個指令,讓我和他的生命的平行線有了交叉。

他是三年18班-舞蹈班的學生,聽同學說似乎是個風雲人物,
(是說,國中的風雲人物能風雲到哪兒去~)
身為國一就內定的A段班學生,功課自然是好,但是個調皮的學生,
國三畢業時,班導還了他一大箱3年來沒收的違禁品,包含梳子、髮膠、漫畫和寫給我的情書…

根據他的說法:
那時他在司令台上,看著4個班級的學生一次又一次的規律的繞過司令台,
在人群裡看到了我,就和旁邊的同學開玩笑說要追我,
而他那時剛巧準備和同班交往中的同學分手,這位對象還是他們班國文老師的女兒!

就這樣莫明奇妙的,有一天,忽然有同學問我:「妳認識張OO嗎?」
~不認識,而且沒聽過~
怎麼可能認識,我認識的人就是
( 原二年14班的40幾人) + (三年15班的40幾人) - ( 重覆的8人)
再加上零星補習認識的他班學生…
以上是一題簡單的數學,相信多數人算得出來才是。

某天,發現怎麼經過我們班要去上廁所的人都會先在窗戶邊探頭探腦的,
甚至有些在窗邊探頭探腦的,根本就不是要去上廁所。

因為指指點點的最終一指常常往我座位的方向,
也有些不認識的人,搜尋的眼神和我疑惑的眼神對上,
開始懷疑是不是和那位張OO有關係?

其中,比較有印象,也比較常見的,是一位白白淨淨、戴著黑框眼鏡,衣服總穿得整整齊齊,藍色外套拉鍊拉到八分滿位置的男生,

他…不會…就是…張OO…吧?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1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