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40813_10201197335157204_227838947_n.jpg  

我家老公有時候真的貼心到奇妙的程度~~

第一胎坐月子時,由月嫂負責彤彤所有的大小事,在月嫂要謝任的前幾天,提到要教我怎麼幫滿月的小baby洗澡,

那時,老公自告奮勇,說他姊姊的兒子、也就是他的外娚,小時候都是由他幫忙洗澡的,由他出馬去向月嫂溫習洗小baby的步驟就行了;

所以,從月嫂離開那天起,彤彤的洗頭、洗澡就由老公一手包辦,一直到彤彤會坐之後,我才偶爾幫彤洗過一、兩次,到彤彤念幼稚園後,70%以上還是由老公還負責。

維維出生後,當然也就比照姊姊的模式囉!

 

也忘了哪年哪月了,大概是彤彤1歲左右吧,老公才在某次聊天中不小心透露,

其實…他在洗彤彤之前根本沒有幫小baby洗過澡!!!

當時真的很震驚,他哪來的靈感要告訴我幫外娚洗澡的故事呀!!!

原來呀~他直覺如果告訴我,他也沒幫小baby洗過澡,我一定不放心讓他幫彤洗,

所以他是要讓我放心~~

是不是好貼心好sweeeeet~~!!??

 

但就是有這樣sweet的故事背景,才會發生接下來的惡作劇事件。

彤彤滿月的頭髮,是由老公和我聯手合作,用老公的刮鬍刀完成的成果,

維維出生後,他就一直想仿照當年彤彤的剃頭髮之禮,

但媽媽我真的好懶惰,反正有剃沒剃,頭髮長出來也不會差太多吧,

而且我們也沒做發財章(台語:"髮臍"的諧音)的慣例。就想放著自然長吧~

 

維維大約2個月大的某天晚上,發覺老公幫維維洗澡怎麼洗這麼久,因為是冬天,擔心維會著涼,在浴室門口提醒老公洗快點,

沒隔多久,老公打開浴室門,把用毛巾包得緊緊的維維遞給我、真的是包得緊緊的哦! 因為像壽司一樣、整個人被毛巾包住,

在我抱維維回房間準備著衣時,他已經來到大門口,說了句:「我去外面買個東西!」

沒想太多,應了他一聲、聽到關門聲之後,把毛巾掀開一看…

DSC05551.JPG   

((())) 怎麼會長這樣!!

 

老公進門後,當然要問他,這個清朝的造型是怎麼回事?

他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:「刮鬍刀的刀片不夠利呀!」所以只能先剃一半,趕快出門買新刀片,

還問我要不要趁今天把後半部也剃完?

DSC05921.JPG   

剃完了…

 

在情人節這天,謹用此篇文章,祝老公~情人節快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1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